喜欢柯王子就不能做朋友了吗?

看完Boy A的一些小想法

看完Boy A我无法停止思考关于这部电影的所有细节,故事情节一直不停的出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故事线很简单,但是也没有那么浅显。导演显然是善于利用画面的色调,配乐,镜头等电影语音来讲故事的。
正是因为电影故事情节并不复杂,毕竟这不是一部悬疑片,所以电影其实是容易拍的枯燥乏味的。但是这部电影没有,导演通过穿插讲述两个男孩童年时的经历让电影变得生动,让观众在观影的时候可以有所期待。
这部电影的色调处理也相当不错。电影一直用饱和度非常低的颜色来展现画面,即使是男孩们躺在阳光下这样温暖的场景,这样的暖色看起来也冷冷的,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我会看了三次开头才坚持看完电影的原因吧。我认为这种色调最成功的运用,就是片尾加菲在桥上走时桥两边的海景与天空。有人认为这场景是电影最美的地方,我不否认这一点,但是片中浅浅的色调显然并不是这样的美景通常情况下在现实中的样子。连天空和海洋都这样的浅,真的只能让我感到压抑,就像Jack在其他人心里留下的痕迹一样浅,毕竟他真正离开以后又有多少人能记得这个敏感腼腆的男孩呢?
当然,我写这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想说说这部电影想表达的东西,也就是电影的主题。我并不奢望别人认同我的所说所想,我这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说点什么而已。
首先,这部电影里有很多年轻人,他们是这部电影的主要构成。先说说Jack(Eric Wilson)和Philips,对了,有人认为Jack是Philips其实不是的,Jack曾经站在他的墓前,不要搞错了。我认为他们无疑都是可怜的孩子,一个被哥哥(brother)侵害,一个被欺凌,被父母忽视得不到爱。
首先,Philips受到的伤害一定是巨大的,他的痛苦恐怕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真正理解。我曾经看过一部纪录片,关于连环杀手的纪录片,应该是一个澳洲的连环杀手吧,专门对同性恋和恋童癖下手(很久以前看的了但愿没有记错),这是因为他儿时痛苦的经历,和Philips相似却更可怕,也就是说通常情况下受到伤害就可能会伤害别人是一种常态,因为真的很少有家庭圆满生活幸福的人会去伤害别人。无疑他的父母也是一样不负责任的,自己的孩子直接发生这样的事却一无所知,真的是完全的不负责任和忽视,Philips的行为他与他的父母一定有必然联系。
接着是Jack,他的父母忽视他,加上他一直承受着严重的校园暴力,没有朋友,他的人格不可能是健全的。但是显然他本质不坏,伤害别人也不算是他的本意。所以,不要说什么,交友不慎之类的,不是这样的。Jack在依然是Eric的时候没有朋友,Philips就像是他生命中的阳光,是他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如果你有朋友你就会明白有时候为了维系友谊做一下出格的事是有可能的,毕竟它是那么珍贵。而且Jack是个孩子,他心智不成熟,被环境影响太正常了。然后说说他的父母,一个在他被警方带着,关到监狱失去自由时如此冷漠的父母,我觉得我知道没什么可说的(无FUCK说)。而且他出狱是他的父母在哪?是Terry作为类似于监护人出现在他身边的,有这样的父母难怪他会走到这一步。
但是有一点我必须要说就是我无论如何都不觉得他们在杀了小女孩这件事上是无辜的,毕竟鲜活的生命陨落是让人心痛的,虽然这个女孩十分rude也很作,但是她依然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但女孩的死,他们两个绝对不是唯二的罪人。
接下来要说说悲剧结局的直接导火索,Terry那个不愿意离开家的儿子。请注意我说他是导火索,而不是罪人。是否有人想过他对Jack嫉妒的真正原因呢?是他的父亲,一个忽视他的儿子,对儿子多年不闻不问的人,我想他的母亲不是无缘无故带他离开他的父亲的,不是吗?他的父亲忽视他,每次敷衍他都用啤酒,却反过来抱怨他总是沉迷酒精不愿意出门,试问这样一个父亲怎么能让自己的儿子有走出阴影迎接阳光的自信呢?还有,虽然我感谢Terry对Jack的照顾,但是在他眼里Jack是他的achievement,而不是一个可怜的需要照顾和开导的孩子,真是可怕。
加菲在采访中说过,他的妈妈告诉他那些会伤害别人的孩子,是因为自己收到伤害才会伤害别人的,所以他是一个会选择拥抱他们,想让他们远离痛苦的天使。所以,我想说,导致这一切悲剧发生的真正的罪人是这些不负责任的垃圾父母。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太大了,但是却有太多太多的人意识不到这一点。孩子尚小,可塑性太强,如果父母不能做对的事,事情肯定会变得很糟糕。那些嫌弃、厌恶、忽视,甚至是暴力、殴打,无疑都是少年犯罪的成因,不信尽管去网上查这两者的关系,肯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说真的,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就不要去践踏自己的孩子了,这太可怕了,孩子可不是玩具,更不是能被掌握在手心的玩物,他们需要引导,他们也会有独立的思想。看了这个电影以后我真的想说父母责任重大,不要把生命当儿戏。
另一个罪恶的团体就是没有底线的记者、报社,为了利益伤害别人的行为,反正我无法理解也不能原谅。你们的良心就真的不痛吗?
最后,我必须表达一下我的想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形成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让少年犯的形象被公布,保护他们的隐私,都是为了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我说过了孩子可塑性太强了,而且他们的心智是不成熟,他们远比成年人容易影响的多。对了说句题外话,成年人和未成年人之间就别提什么爱情了,没有这种东西,犯罪就是犯罪,没有借口:)我不想为任何人开脱,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应该被原谅,但是他们值得一次机会。毕竟,拿着刀可以成为恶魔伤害别人,也同样可以成为拯救别人的天使。
当然作为真正欣赏,赞同加菲表演的人,必须要说他的眼睛真的无与伦比的迷人,他的眼睛能表达的情感太丰富了,就像梅尔吉普森说的那样:Andrew是一个伟大的极简主义者,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在他的眼眸中。
对了,还有一点,起名不要用什么Eric(Erik),Wilson之类的,这名跟这姓我看着都觉得惨:)

评论
热度(9)

© Agathokakological | Powered by LOFTER